济宁网警提醒:警惕股票推荐骗局 切莫上当受骗

2017年11月18日11:06  来源:济宁网警

理财已经成为现代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理财的方式有好多种,特别是近年来,受股市红利吸引,很多群众将闲钱投入股市,但因经验不足,极易被不法分子乘机诈骗。今天,为大家总结几类“推荐股票”骗局,其实这些骗局万变不离其中,主要是你口袋里面的钱!所以请大家提高警惕,切莫上当受骗。

1.骗子往往通过网络发布“推荐股票”的虚假信息,吸引受害人加入所谓炒股群,或者直接加嫌疑人为好友,然后利用炒股新手急功近利的心态,专挑好听的说,令受害者在不知不觉中上当,后以“会费”、“保证金”等为由骗取钱财。

2.骗子利用受害者急于赚钱又对自身投资能力缺乏自信的心理,以排练好的“台词”骗取受害者信任。受害者急于求成,往往不惜交高额“会员费”、“资讯费”,向骗子购买所谓“牛股”、“内幕消息”。如果受害者恰巧尝到甜头,骗子就会再次编织理由,趁机以“升级会员”、“提供独家炒股资讯”、“帮助申购原始股票”等为由进行二次诈骗,使受害人损失加大。

3.不法分子通过非法手段获得大量手机号码,再分别扮演“业务员”、“金牌导师”、“专家”等角色,通过拨打电话。他们还制作所谓的“神奇软件”,以免费赠送的形式进行推广。这些软件大多属于垃圾软件,并不具有分析和预判股票涨跌能力,甚至存在木马病毒、盗取手机信息等安全隐患。当受害人安装成功后,各种“专家”、“导师”就会陆续出现,使投资者一步步陷入其事先设计好的连环骗局中。

有人觉得,这些人不要账号、不要求汇款、,推荐的股票通过交割单截图分收益,不索取个人信息,主动权在自己手里,万一他说的是真的呢。注意!有了这总想法,你基本上就已经上当了。换个角度想,骗子其实是在用你的钱炒股,你陪赔了他不认账,直接玩消失;你赚了会觉得他说得对,要想继续推荐股票,就得先把收益平分,骗子只需要一个接一个的联系,一个接一个的荐股,赚了有一半分成,赔了直接删好友,本金全部是自己的,就是个空手套白狼。

济宁网警提示:广大股民一定要提高警惕,惦记着你那些钱的绝不止上市公司和庄家,千万不要被急功近利的思想打乱了本该清醒的思维。钱没有自己送上门来的。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