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措施突出实效 嘉祥县开展双重预防机制专项执法

2017年11月17日09:42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刘杰

今年以来嘉祥县全力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工作,积极贯彻省市精神,为确保全县双重预防机制工作落到实处,真正将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变成企业安全生产的利剑,嘉祥县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执法活动。

结合企业安全生产状况实际,特别是在双重预防机制工作中排查出来的重大安全风险、重大危险源、重大隐患定时不定时开展重点检查、每月抽查、随机抽查,每次检查都列出问题和隐患清单,明确属地监管和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职责,对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不到位的企业,依照《安全生产法》、《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严格依法查处。督促指导企业量身定制“一企一标”标准与安全风险辨识、评估、管控,隐患排查系统长效机制,做到“线上精准检查、线下精准执法”,营造“亲”“清”政企关系。截止目前,嘉祥县针对双重预防机制工作专项执法以来立案处罚11起,处罚金额13.6万,有了震慑了一批因不重视双重预防机制工作导致隐患排查流于形式、安全隐患长期存在的企业。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