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安监局强化措施 推进“两个体系”建设

2017年11月17日09:34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杰)为一进步推动企业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嘉祥县安监局创新工作思路,采取“四导”法强力推进生产经营单位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两个体系”建设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为做好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两个体系建设工作,嘉祥县专门成立了以分管副县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按照“行业监管、属地管理”的包保原则,确定了以行业为类别、以规模为优先,分类指导,分级推进的原则,全面推进工作的开展。

嘉祥县在推进过程中,把培训工作放在首位,邀请专家对安监人员、企业管理人员分行业、分类别、分层次进行培训,分别从不同角度讲解了“两个体系”建设工作的流程及方法,组织各类专题培训35次,共培训20000余人次。

为加强推动“两个体系”建设工作的时效性,嘉祥县首先确定了26家标杆企业作开展创建工作,后来又遴选了13家小微标杆企业,以点带面全面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提升企业安全风险管控水平,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截止目前,全县已有400家企业完成了安全生产风险点“一企一册”报备工作。

下一步,将督促以完成“两个体系”的企业,进一步完善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的工作质量,将“两个体系一平台”建设工作纳入监管执法的重点内容,实行精准执法,对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制度不落实的企业,将严格依法查处,绝不姑息。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