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将建省内最大森林公园 市民休闲又有好去处

2017年11月16日10:39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刘伟栋

近日,2017全市重点旅游项目观摩会举行,记者从市旅游发展改革委员会获悉,我市将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大力发展特色旅游业。未来,我市将新建省内最大的森林公园、慢城仙河花海生态乐园、罗屯镇旅游片区等一大批重点旅游项目。

任城区:森林公园

森林公园项目依托任城区李营、二十里铺街道丰富的林业资源规划万亩国家级森林公园,计划打造成一个集休闲、娱乐、养生、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旅游性风景区。景区核心区东半部将建设约3000亩的湖面度假区,西半部将建设法桐小镇、房车营地、亲子创意园、森林迷宫等项目。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省内最大的森林公园,有力推进区域调整产业结构,极大提升区域形象,改善区域生态环境,并推进生态持续向良性循环方向发展。

兖州区:新驿镇顿丘游园乡村旅游景区

新驿镇顿丘游园乡村旅游景区项目规划建设顿丘文化区、民俗展示区、蚕艺馆、民俗驿站、形意武馆、休闲健身区等多个景观片区。

目前,民俗展示区、蚕艺馆、休闲健身区已建设完成,民宿驿站、形意武馆正在建设中。

曲阜市:慢城仙河花海生态乐园

慢城仙河花海生态乐园项目规划建设“一园十二区”,涵盖迎宾大道、植物迷宫、水上拓展、竹园垂钓区、七彩小镇、生态大棚、亲子戏水区、木屋别墅群、花海景观区、爱情主题湖心岛、水上游乐区、休闲沙滩区。

目前,一期迎宾区、拓展训练区、垂钓区、休闲沙滩区、恒温生态乐园区、水上游乐区、木屋别墅区、花海花田区在建。爱情主题湖心岛等已经完工开放,二期七彩小镇、大型亲水平台、农耕体验区、休闲度假区正在规划中。

泗水县:滨景区

滨景区景区分为入口门户区、北广场区、南广场区、生态休闲区、文化休闲区、运动休闲区等功能区。其中,南岸主要建设了以川上文化为主题的“川上诗文”广场和古建群为主的“海岱名川”广场;北岸主要建设了泗水盛鼎、泗河渊源等主题广场区域。景区内分布有陶于之滨、泗河史韵、泗河人家、泗水流芳等40个特色旅游景点。有泗水历史文化展馆、主题雕塑群、旅游观光船、休闲自行车、体育运动园、游乐园等项目。

目前,投资6000万元建设泗水滨景区二期工程,两岸景观带和北岸游乐设施建设稳步推进,国学小镇、泉林小镇、尹湖梅香产业园正在编制规划。

邹城市:康王谷花世界观光园

康王谷花世界观光园项目的花世界核心区,主要种植1200余亩的花海,同时建设花海景观大道、康王巡视植物雕塑广场、文化艺术创作街区及度假木屋;水上休闲娱乐区,主要建造两座占地50亩的湖心岛,建设欧式古城堡、儿童探索馆、花仙子雕塑广场及阳光沙滩;采摘体验区,主要建设4个高效观光温室大棚,建筑面积约为20800平方米,用于花卉培植、水果及蔬菜采摘等;民宿餐饮区及会议中心,主要有面积1800平方米餐饮区、10个农家小院、9套窑洞、2处大型会议室等。

目前,已建成游客中心、花卉科普馆、餐饮、民宿、1号温室棚等项目,2号温室已经完成主体施工,9月开工建设湖心岛城堡,其他项目正在推进中。

梁山县:公明坊(原温州步行街)项目

公明坊改造项目西起水泊大街,东至水浒街,北至青年路,南至水泊花园、龙城华府,东西长度约900米。规划拆除现有温州步行街,恢复解放桥,按宋式风格建设铺面,两侧铺面以二层为主,局部三层,再现当年“商贾接踵、店面比肩”的繁荣景象。

汶上县:郭楼镇古城村乡村旅游综合体

郭楼镇古城村乡村旅游综合体项目建设内容包括综合管理服务中心(入口广场、综合服务区、农产品展销中心、农业科技大观园)、醉美古城村(南北大桥景观、仿古文化一条街、郕国文化景观区、文化大院、村庄外观打造)、休闲农业体验区(优质果品采摘体验园、设施采摘区)、中药材生产示范园。

今年已完成投资2000余万元,修建护城河1200米,建设仿古街道1600米,主次街道承重桥11座,观景桥6座,安装仿古路灯50盏,灯箱式垃圾箱20个,绘制宣传图板、制作宣传栏1000余平方,栽植景观绿化苗木4万余棵,发展药材基地400亩,采摘园50亩,打造了护城河观景台、三乐岛、修身文化长廊、荣子故居、烽火台、郕国遗址、郕国城历史文化研究会、湿地坑塘等。

微山县:欢乐彩虹湾游乐园项目

欢乐彩虹湾根据《山海经》中彩虹姑娘和青蛙王子的爱情传说为索引,园内分设彩虹传说、牵手彩虹、风雨彩虹、彩虹横空、吉祥彩虹五大功能区,内含桃花岛、鸳鸯桥、牵手桥、巨石阵、七色花海、爱情长廊主题雕塑等元素景观,配置摩天轮、大摆锤、海盗船等15个现代化游乐设施。园区新上水上乐园项目,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包含游泳池、水上冲关、潜水乐园、水上滑梯、跳床等设施,是深受少年儿童喜爱的夏季游乐项目。

该项目由微山县滨湖新区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兴建,分为湖东大堤内外两个区域,一期项目位于湖东大堤东侧,占地260亩。二期项目在湖东大堤西侧,也已开工建设。园区已于上半年正式运营。

鱼台县:罗屯镇旅游片区

罗屯镇旅游片区项目主要挖掘香城海极国国都、吴庄斜街迷宫、沈集康熙御书贞节碑、古北田寺、随海抗日惨案、罗屯党史教育馆等历史文化遗存遗址,打造颇具鲁西南乡村田园风情景致,发展乡村游、民俗游、研学游,形成独具特色的旅游片区。

目前,已建成游客服务中心一处,旅游厕所三处,民俗馆、幸福园、映荷园、康乐园、随海惨案纪念馆各一处,完成旅游服务设施面积4500平方米。整个旅游片区项目已建设道路98公里,栽植各类绿化树木24万余株、打造村内绿化小节点60处,铺设花砖2.6万平方米,粉刷仿古墙壁1.5万平方米,治理坑塘1800余平方米。

太白湖新区:太白湖游客服务中心

太白湖游客服务中心是集游客服务、旅游购物、旅游交通、景区售票、宣传咨询、导游服务、餐饮休息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服务设施。自今年7月份以来,先后完成了虹吸雨水管网安装、通风管道设备安装、消防管道设备安装、LED大屏安装、地源热泵设备安装、中水设备安装高低压配电设备安装。

目前,电梯安装正在进行收尾,即将转入调试阶段,弱电智能化安装已完成总工程量的约90%,内部装饰装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约90%。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