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十九大精神激发创业热情 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2017年11月15日10:05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济宁台 付正宇

王艺华在企业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以十九大精神激发创业热情 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济宁新闻网讯(济宁台 付正宇)11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王艺华来到济宁高新区,深入企业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调度经济运行情况。他强调,企业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载体和支撑,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阵地,各企业党组织和广大企业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十九大精神为动力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不断增强我市经济的创新力和竞争力。

王艺华首先来到山东通佳重工有限公司,走进生产车间,了解生产工艺、智能制造等情况。他说,党的十九大提出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希望企业以十九大精神为动力,抓住用好重大机遇,加强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提供更多优质产品和服务,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强。

在鲁抗医药高新生物技术产业园区,王艺华详细了解企业退城进园、未来发展战略、科技研发等情况,鼓励企业充分发挥技术实力雄厚的优势,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实干,通过不懈努力,再创企业新的辉煌。他要求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关心支持力度,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座谈会上,王艺华听取了济宁高新区和鲁抗医药公司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汇报,调度了解经济运行情况,对济宁高新区和鲁抗医药公司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快发展的精气神和实际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具有划时代的极其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大会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最重要的理论成果是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最重要的实践成果是全面规划部署了到本世纪中叶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路线图和时间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

王艺华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报告首次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这是我们党根据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主要矛盾和发展目标,对经济发展作出的总体部署和战略安排。济宁作为典型的资源型城市,现代化经济体系能不能建立起来、能不能成功跨越关口,事关济宁长远发展、可持续发展,十分紧要和迫切。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从资源型城市转型的实际出发,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不断增强经济发展的创新力和竞争力。要大力实施“四新四化”项目,做好“增量崛起、存量变革、跨界融合”三篇文章,不断增强新的发展动能。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形成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要加快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完善区域发展机制,促进区域协调、协同、共同发展。

王艺华要求,全市各行业各领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抓紧抓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项工作。要坚定不移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激发全社会特别是企业的创造力和发展活力。企业要树立雄心壮志,确立新的发展坐标系,在新一轮竞争中抢占科技创新的制高点。要支持企业抓住退城进园的机遇进行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拓展企业发展新空间。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抓手和生命线,力争引进更多龙头型、基地型重大产业项目。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关心爱护企业家,进一步形成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环境。济宁高新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体制机制和工作方法,再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新优势,在全市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关键要抓落实、重实干,各级各部门各企业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撸起袖子加油干”始终作为济宁最强音,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走在前列”总要求,确保全面完成或超额完成年度任务目标,同时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工作,确保开门红、开门好,努力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作出新成绩、展现新作为。(《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