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组织召开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

2017年11月14日14:51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杰)为扎实推进全县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及信息平台建设,按照市安委会办公室推进方案的工作要求,以标杆示范带动同行业企业的“两体系一平台”建设工作,嘉祥县在济宁辰星碳素有限公司、济宁阳光煤化有限公司召开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39家县级标杆企业、所有化工企业的“两体系”工作负责人及有关行业主管部门的业务科长70余人参加了现场观摩推进会议。

与会人员分别参观学习了辰星碳素、阳光煤化有限公司的现场,印发了“两体系”建设工作经验交流材料,由“两体系”工作负责人分别就两个体系建设工作的建设路径采取边参观、边讲解的方式,介绍了创建工作的经验、步骤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使参会的人员对“两个体系”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分别由辰星碳素、阳光煤化的两个体系工作人员,学习借鉴了全省标杆企业临矿集团会宝岭铁矿公司“两个体系”的经验做法,分别制作了“可学、可操作、有实效”的课件,帮助标杆企业梳理总结“两个体系”建设经验。然后就推广的“两体系一平台”系统以企业现身讲解的方式,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对系统运行中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县安监局领导就“两个体系”工作按照《“两个体系”评定标准(试行)》进行完善,下一步“两体系一平台”系统建设有关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要求企业对标达标,在前期已取得的“两个体系”成果上,借鉴省级标杆企业的两个体系建设工作经验,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靠上抓,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逐步弥补在“两个体系”建设工作不足,差缺不漏,确保质量的提高,同时要求规模以上企业务必于11月上旬完成“两体系一平台”系统的录入工作。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