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揽才再放大招 大力引进重点产业紧缺人才

2017年11月14日10:43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曹俐

5年来,全市共引进国内外硕士以上高层次人才1.2万人,引进外国专家984人次,新增高技能人才6.8万人。今后,我市将重点引进培养领军人才、高技能人才和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紧缺人才。同时,我市将继续完善高层次高技能人才绿色通道,建立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员制度,为高层次人才“一对一”配备服务专员,实行服务事项代办制,提供全方位、全过程“保姆式”服务,打造最优人才服务环境,确保人才服务“零跑腿”或“最多跑一趟”。

我市将启动实施“创新创业领军人才集聚计划”、“重点产业紧缺人才引进计划”、“高技能人才开发计划”三项活动。重点引进培养一批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引领带动行业转型升级的创新创业领军人才、高技能人才和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重点产业紧缺人才,实现引才数量和质量的新突破。在技能人才开发上,着力发挥技能大赛的牵引作用,开展各种形式的技能竞赛活动,培养造就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此外,加强校企合作平台、引智平台、博士后工作站三个平台建设。深化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引进培育一批高端人才平台。适时举办“创新动能、智绘济宁”国际人才组织济宁行活动,精准对接、柔性吸引更多海外人才来我市贡献智慧和力量。以“鲁西南现代农业引智试验区”为龙头,研究制定支持引智载体建设的优惠措施,立足不同农业产业优势,突出特色,加速构建“一县一基地、一基地一特色”的引智成果示范基地发展格局。从注重建站数量向注重建站质量转变,推进博士后站建设,加快建成博士后创新联盟。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