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仙山:层林尽染好风光 秋景如画迎客来(组图)

2017年11月12日15:38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张向东 陈晨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向东 陈晨)风光秀丽的九仙山,一年四季风景大不相同,“初春时节百花香,盛夏到此正乘凉,秋季硕果满枝头,冬季雪松好风光”乃是真实的写照。眼下正值秋冬交拢,层林尽染的美好时节,万千景色吸引了前来赏景的众多游客流连忘返。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九仙山不仅以美丽的传说故事名声远播,而且占地四万亩的山区,视野开阔,奇石林云,资源丰富,是游客们理想的休闲胜地。尤其在深秋时节,九仙山层林尽染,万山红遍,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或登山采菊、极顶鸟瞰,或在红叶谷、天池旁拍照留影,或在芦斗寺、红门宫、长勺之战古战场,明代安丘王墓群前瞻仰怀古、思索万千。与此同时,游客们还漫步仙石景观大道、葫芦套、平安寨民俗村看石屋、观土墙、体验农耕乐趣,寻找乡愁记忆,或在簸箕掌、龙尾庄、会泉峪等美丽乡村示范片区看变化,或到九仙山革命烈士陵园、曲阜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展览,瞻仰先烈,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

在庞大的秋色赏景的队伍中,曲阜市诗词协会、九仙山诗词学会分会会员也纷纷云集到九仙山观景助兴,不少人触景生情,作诗答对,其中一位老者更是情不自禁、诗兴大发,以:“旅游胜地九仙山,秋冬交拢赏景忙,金菊怒放遍峡谷,层林尽染好风光,万山红遍映天池,风景独好诗意长”的词句,道出心中无限的情趣。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