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59处文保单位有了自己的“身份证”(组图)

2017年11月12日15:33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蔡运华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运华)为不断完善金乡县文物保护单位的“四有”管理工作,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文物保护意识,金乡县文物旅游局严格按照国家文物局制定的标准,制作了第五批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保护标志碑,并于近日安装完毕。

保护标志碑的碑面和碑座均为青石料,碑面为横匾式,宽120厘米,高90厘米,厚10厘米,注明了该文保单位的名称、保护级别、保护范围、公布机关、公布时间和重要价值等信息。名称采用隶书字体,内容仿宋字体,美观大方。碑底采用须弥座,牢固实用,既起到了保护文物的标志警示作用,又可以使人们直观地了解文保单位的基本情况,提高了保护和观赏水平。

目前,金乡县共有各级文保单位59处,其中国家级重点文保单位1处,省级、市级各17处,县级24处。

此次安装工作完成后,金乡县文物保护标志碑(牌)安装率达到了100%,各文保单位都有了属于自己的“身份证”。这对于宣传和保护金乡县文化遗产,弘扬民族精神和丰富旅游资源都将起到积极作用。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