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爱琴海城市综合体等济宁高新区20个项目集中开工

2017年11月12日11:19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记者 于伟 孟杰

  11日上午,济宁高新区2017年第四季度2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红星爱琴海城市综合体项目当日奠基,20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24.7亿,涵盖装备制造、新材料、大健康医疗、现代服务业等领域。

  本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采取“1个主会场+19个分会场”的形式举行。其中在主会场开工的红星爱琴海城市综合体,开发购物公园、娱乐广场、高层住宅等业态,建成后将极大地提升公共服务功能,拉动蓼河新区的开发建设。

  本次集中开工的20个重大项目,从行业分类看,产业项目占85%,其中装备制造业项目7个,新材料产业项目4个,大健康医疗产业项目3个,服务业项目2个,节能环保项目1个,特别是远山第三代新材料、中关村纳米科技、鲁华龙心中药高端制剂、天虹纺织差别化纤维、必爱网B2B2C等一批新产业、新业态加速聚集,对区域转型发展具有较好的引领作用。

  从项目规模看,本次集中开工投资5亿元以上项目有9个、占项目总数的45%,与近几年落地项目相比有了较大提升,比如投资32亿元的华能2×350MW“上大压小”热电联产项目、15亿元的红星美凯龙爱琴海城市综合体、11亿元的圣地智能电力产业基地、10亿元的北大环保产业基地、6亿元的定向点金生命科学园等项目,具有市场前景好、产业关联度高、辐射带动能力强等特点。

  从项目效益看,17个产业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33.6亿元、利税17.7亿元,特别是远山第三代新材料项目将带动芯片、元器件等千亿关联产业聚集,北大环保产业基地建设项目将打造新型环保产学研一体化基地,对增强区域产业核心竞争力将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前10个月,济宁高新区在谈项目达69个,意向投资600亿元;签订合同项目26个,合同利用市外国内资金290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2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4%,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今年,济宁高新区迎来建区25周年,全面迈进“三次创业”新时代。以新旧动能转换统领经济发展大局,济宁高新区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一体两翼,创新了“主导产业+园区”投资促进机制,拉开了“一区十园”产业框架,掀起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