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集团、空气产品公司签署35亿美元工业气体大单

2017年11月11日11:04  来源:齐鲁壹点

  9日,兖矿集团董事长李希勇和空气产品公司(AirProducts)主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葛思民(Seifi Ghasemi)签署协议,双方将投资35亿美元在陕西省榆林市建设一座煤制合成气生产设施,项目整体有望于2021年投产。

  根据协议,兖矿集团子公司陕西未来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陕西未来能源”)和空气产品公司计划成立一家由空气产品公司持有多数股份的合资公司,建设、管理和运营一整套空分、气化和合成气净化系统,为陕西未来能源工厂供气。这些空分预计每天生产约4万吨氧气以支持产能为每小时250万标立的合成气的生产。在与空气产品公司签订的一项长期现场供气合同下,陕西未来能源将提供煤炭、蒸汽和电力,并获得合成气。

  空气产品公司目前为陕西未来能源一期项目每天提供12000吨氧气。加上陕西未来能源年产400万吨液态燃油和下游化学品的二期项目,其榆林的综合生产设施将是中国最大的煤制油和化学品生产设施之一。

  空气产品公司是一家世界领先的工业气体公司,拥有超过75年的历史。工业气体是公司的核心业务,提供空分和工艺气体、以及相关的设备,主要为炼油石化、金属、电子和食品饮料等制造产业服务。空气产品公司也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液化天然气工艺技术和设备供应商。2017财年,空气产品公司在50多个国家和地区持续性经营的销售额达82亿美元,当前市值约350亿美元。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