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监控!济宁焦化、铸造等七行业供暖期错峰生产

2017年11月11日10:26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晋森

  这个采暖期,济宁将对焦化、铸造、建材、碳素、原料药等行业实行错峰生产。错峰生产期间将实时监控。

  从10日召开的全市经信系统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推进会上获悉,实行错峰生产的企业中涉及炼焦工序的有5家企业,在2017年10月1日至2018年3月31日,出焦时间延长至36小时以上,城市建成区的焦化企业要延长至48小时以上。

  铸造行业除满足达标排放要求的电炉、天然气炉外,采暖季实施停产,特殊情况确需生产的应报市政府批准;电炉、天然气炉在黄色及以上重污染期间停产。

  建材行业水泥熟料生产企业涉及包括6家,熟料生产线在采暖季全部停产,磨机在2017年12月1日-2018年1月31日全部停产。砖瓦窑(不含以天然气为燃料和蒸养砖、砌块)企业116家,在采暖期全面实施停产。陶瓷(不含以天然气为燃料)企业1家,其煤制气炉在采暖期停产。水泥等行业承担居民供暖、协同处置城市垃圾或危险废物等保民生任务的,要根据承担任务量核定最大允许生产负荷。

  碳素行业方面,生产预焙阳极的4家炭素企业,由环保部门适时监测排放情况,对达不到特别排放限值的,全部停产;达到特别排放限值的,限产50%以上(以生产线计)。

  原料药行业,涉及VOCs排放工序的7家原料药生产企业,采暖季实施错峰生产。其中承担民生需求的,报省政府批准后生产。

  农药行业,生产过程中使用有机溶剂的1家农药企业,其VOCs排放工序在采暖季实施停产。其中承担民生需求的,报省政府批准后生产。

  济宁市经信、环保、电力等部门根据相关情况判断企业是否执行停产措施、是否按要求落实限产措施,及时发现问题。同时公布举报电话:2967131,以及举报邮箱:jnsjxwdqwrfz@126.com。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