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花卉冬季走俏 室内哪些绿植能预防“暖气病”

2017年11月11日10:24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杨柳

眼下正是种花、赏花的好时节,昨日,记者探访城区多个花卉市场看到,花卉品种繁多,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选购,大众型消费盆栽花卉颇受消费者青睐。

花卉市场内菊花斗艳、小盆栽种类繁多。

貌美价亲民,商家忙不停

眼下是赏菊的最佳时节,不少市民选择购买几盆菊花装点居家环境。昨日,记者在花卉市场看到,众多摊位前,最显眼的就是各式各样的菊花,小雏菊、墨菊、金盏菊等竞相争艳。

“目前开花的盆栽中,菊花是卖得最好的,一天差不多可以卖出20盆左右。”在一家花卉摊位前,摊主李老板正忙着向顾客介绍新品种的菊花。据李老板介绍,夏天的鲜花生意不太好,但入秋以来花卉的品种多了起来,普通盆栽花卉价格从10元至30元不等,也不算贵。因此,花卉销售也迎来了高峰,特别是菊花销售火爆。

在各种鲜花盆栽迎来销售高峰的同时,一些小型盆栽和多肉植物的销量也一路上涨。“秋冬季节空气干燥,皮肤和嗓子总觉得不舒服,而且每天工作总是对着电脑,我专门来选两盆抗辐射的绿植。”在一家花卉摊位前,市民孙女士挑选了一盆绿萝和两盆多肉,准备摆放在办公桌上。“今年盆栽的价格和往年差不多,售价基本上没有上涨,部分品种的价格还出现了小幅下降。”据做花卉生意的王女士介绍,目前来看,中小型盆栽价格亲民、销量不错。

远离暖气病,盆栽来帮忙

在杨桥花卉市场内,长寿花、小玫瑰、百合等鲜花盆栽被摆放在显眼位置。做花卉生意多年的刘老板告诉记者,今年小型盆栽和中低档位的花卉比较走俏,从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市民更倾向于像绿萝、碧玉等比较好养且能净化空气的小型盆栽,10元左右一盆的碧玉、15元左右一盆的绿萝、30元左右一盆的一帆风顺等各类小型盆栽。

除了日常盆栽,一些寓意吉祥如意、生长期比较长、价格又便宜的品种也深受市民喜爱,而那些几百元的高档花卉鲜少有人问津。

“随着供暖季的到来,室内暖气开放后,门窗紧闭导致空气流通不畅、干燥,容易导致人们出现鼻咽干燥等‘暖气病’的典型症状,而绿萝、富贵竹、水仙等植物,除了观赏外,还能起到增加室内湿度,净化空气的作用,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预防‘暖气病’的出现。”据刘老板介绍,这些能增加室内湿度的盆栽植物在冬季颇受消费者青睐。刚买了两盆富贵竹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冬天到了,买几盆植物摆在家里,不仅让人感到赏心悦目,还能改善室内空气,可以说是一举两得。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