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管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班举行​

2017年11月09日09:50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济宁台 张湛铄

济宁新闻网讯(济宁台 张湛铄)当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正在全市兴起。为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推向深入,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经市委决定,分5期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利用20多天时间,对市管领导干部进行集中轮训。11月8日上午,市管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班(第一期)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书记王艺华就此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傅明先作首期辅导报告,市委副书记石光亮主持。

王艺华在批示中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头等大事。举办市管干部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班,是市委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的重要举措。参训干部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领袖权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主动性。要按照中央《决定》和省委《决议》要求,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紧紧围绕“十个深刻领会”和“六个聚焦”,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带着信仰学、带着感情学,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珍惜学习机会、服从组织安排,集中精力、心无旁骛地投入到学习中来,特别是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学以致用、学思践悟,学用结合、融会贯通,做好十九大精神与本地本部门实际相结合的文章。

王艺华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关键在落实、关键在实干,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动力,大力弘扬实干精神实干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际行动和苦干实干体现忠诚、体现维护、体现看齐,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动力源泉和生动实践,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济宁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傅明先的辅导报告,从深化对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的认识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深刻阐述,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密结合济宁实际提出贯彻落实要求。他指出,要深刻理解十九大精神的实质内涵,以坚定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作为煤炭资源型城市,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推进我市转型发展的主攻方向,必须突出新旧动能转换这个引擎,立足济宁实际和产业特点,做好新兴产业增量崛起、传统产业存量变革、产业跨界融合三篇文章;必须突出园区建设这个载体,聚焦聚力规划设计、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体制机制5个重点,夯实园区支撑;必须突出改革开放这个关键,围绕国家深化改革的重点方向、重大举措和重要制度设计,在体制创新、国企改革、非公经济、投融资等方面先行先试,全面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必须突出乡村振兴这个重点,重点抓好农业转方式、农民增收入、农村换面貌三个方面的工作。要牢记“千年大计”,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做好电代煤气代煤、柴油车治理、面源污染防治、企业错峰生产、重污染天气应急等重点工作,以绣花的功夫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切实抓好采煤塌陷地生态修复,打造“环城生态绿带”和慢行系统,逐步形成“一环八水绕济宁、十二明珠映古城”的特色水城风貌;着重抓好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的生态绿化,大幅提升森林覆盖率。要持之以恒抓好水污染、土壤污染防治,严格落实“水十条”“土十条”,深化“治用保”体系,夯实“河长”职责,抓好存在问题整改,打造天蓝水碧生态济宁。要以创造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为目标,大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顺应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向往,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使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继续加大教育投入,深入实施“大班额”和“全面改薄”工程,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特别要着力加强学前教育。严格落实就业创业政策,在更高质量、更高水平上实现持续稳定就业。深入实施 “健康济宁战略”,不断提升医疗健康水平。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严格落实帮扶政策措施,探索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切实做到脱真贫、真脱贫,让贫困人口与全市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傅明先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在行动,关键在落实。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十九大精神扎扎实实落实在济宁大地上。

320名市管领导干部参加了首期培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