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组织收看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2017年11月07日09:32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济宁台 吴钟亮 刘长雨 贺魁 任城台 王如光

济宁新闻网讯(济宁台 吴钟亮 刘长雨 贺魁 任城台 王如光)根据中央统一安排部署,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今天(11月6日)上午在济南山东会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法委秘书长汪永清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报告会。市委书记王艺华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我市设分会场组织收看了大会。

市委副书记、市长傅明先,市委副书记石光亮;住我市的省政府参事杜昌文,省政协常委赵树国,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民,省政协常委韩军、刘成文,副市级以上领导同志、市里的老同志、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我市分会场收看会议。

汪永清在宣讲报告中首先阐述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主要成果,结合自己学习报告的体会,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就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战略部署、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重大问题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解读。他指出,党的十九大立足时代和全局的高度,着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郑重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确立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历史贡献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更好引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继续奋斗。

刘家义在主持讲话中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的灵魂,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要紧紧扭住“五个聚焦”,深刻理解把握,切实用这一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扎扎实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入基层一线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行宣讲。要联系实际、联系思想、联系工作,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提高学习宣传的针对性。要增强学习宣传的理论深度、实践力度、情感温度,让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结合我省实际,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坚决打赢五场攻坚战,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学习宣传贯彻的成效体现在推动山东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上,不断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今天,我市各界干部群众也通过电视直播收看了报告会实况,进一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大家备受启发和鼓舞。

市委党校基础教研部主任杜爱华:“今天上午的报告从8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深入地解读,加深了我对十九大精神实质及丰富内涵的理解。在下一步的宣讲中,我们将坚持党校姓党,不转移镜头,不偏移焦点和主线,原汁原味地宣讲十九大精神,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使十九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

任城区越河街道竹竿巷社区党委书记 居委会主任张宝芳:“作为社区的基层干部,我们将团结一心,奋发作为,将社区建设得更加美好,同时作为党员干部,要更加努力地学习报告精神,并带头宣讲,让十九大的精神深入社区每个人的心中。”(《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