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期盼更有信心 学习不止奋发勇为

2017年11月07日08:5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 题:有期盼更有信心学习不止奋发勇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赴贵州、山东、湖南、内蒙古宣讲

  新华社记者汪磊、闫祥岭、柳王敏、王靖

  11月初的云贵高原,阳光和煦,风轻云淡。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6日上午在贵州大礼堂举行。同一天,中央宣讲团还在山东、湖南、内蒙古等地举行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当地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通过聆听宣讲,进一步加深了对十九大精神实质、精髓要义、政策措施的认识,坚定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信心,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

  贵州大礼堂内座无虚席。在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中,中央宣讲团成员、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围绕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以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和解读。

  “听完报告,我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领悟更加清晰、透彻。”贵州省农业委员会副主任胡继承说,党的十九大给我们描绘了未来发展的蓝图,指明了继续前进的方向和道路,时不我待,唯有奋发勇为,只争朝夕。

  4日下午,韩长赋一行来到贵州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小海镇松山村,与乡亲们互动交流。

  韩长赋重点就十九大报告中涉及农村、农民的内容进行宣讲。当讲到中央“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这一“定心丸”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松山村的变化看得见摸得着,我们农民的日子只会越过越红火,十九大报告处处体现出对农民的关怀,我倍感兴奋,对美好生活更有期盼。”村民程玉平说。

  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法委秘书长汪永清6日上午在山东会堂作报告。

  在3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汪永清结合山东实际,运用大量数据和案例,对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8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具有针对性的系统解读。

  “报告生动鲜活,丰富翔实,对我们学懂弄通十九大精神大有裨益。”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长、党组书记王大千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挖掘齐鲁文化资源,更好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汪永清一行6日下午来到济南市历下区人民法院,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互动,大家提问踊跃,交流精彩纷呈。

  山东大学法学院研究生王晓月提出了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的问题。汪永清说,党的十九大把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确立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重要内容,明确了新时代厉行法治的坚定立场,提出了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领导小组,确立了良法善治的发展方向,部署了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的重点任务。

  中央宣讲团成员、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姜伟6日上午在湖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姜伟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等8个方面宣讲十九大精神。

  “宣讲使我对报告认识更加深刻了。”湖南省国土资源厅退休干部蔡舒娅告诉记者,她对报告中提到的美丽中国建设感触尤深:“天变蓝了,绿化也搞得很好,我们退休了都感觉很幸福。”

  6日下午,中央宣讲团来到长沙县黄花镇黄龙新村,与当地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进行座谈交流。

  针对黄龙新村原党支部书记王再德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有哪些实质性举措的问题,姜伟进行了详细解答。

  他说,乡村振兴战略着眼于下一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主要举措有4个方面:第一,农业、农村要优先发展;第二,城乡一体化发展;第三,乡村教育要优先发展;第四,发展乡村产业,壮大集体经济。最终要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村成为有吸引力的家园,让农民成为有尊荣感的职业。

  6日上午,中央宣讲团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由于听讲的人较多,会场新增的坐椅抵到墙角,有人站着听讲,仍不忘记笔记。

  “没有党的领导这个‘1’,什么建设发展都是‘0’。”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纪委驻国务院港澳办纪检组组长潘盛洲用朴实的语言,结合实例,从党的十九大概况和取得的主要成果、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努力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等三方面,进行了生动宣讲。

  “听完宣讲,我感到非常振奋。”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团委书记魏晓颖说,“我一定在校园里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6日下午,中央宣讲团深入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台格斗村进行互动宣讲。村委会办公室挤满了农牧民,大家踊跃提问,中央宣讲团成员进行了认真解答。

  46岁的村民齐天富一家有40多亩土地。一直以来,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的政策问题困扰着他。经过宣讲团详细解答,他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我家老早前就计划着旱地改水浇地,还想发展设施农业,可总担心2027年时土地和自己没啥关系了,到时不就白投资了嘛。”他高兴地说,“今天的宣讲给我吃了定心丸,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这样我就可以甩开膀子发展产业了。”说起未来,齐天富信心十足,他坚信日子会越过越红火。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