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孔庙藏书说开去》在国家典籍博物馆开讲(组图)

2017年11月06日17:03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涛)11月3日,《从孔庙藏书说开去》讲座在国家典籍博物馆启德厅举行。讲座是国家图书馆(国家典籍博物馆、国家古籍保护中心)、曲阜市人民政府、孔子博物馆共同主办的《圣贤的足迹,智者的启迪——孔府珍藏文献展》的重要内容之一,由孔子博物馆副馆长杨金泉主讲。

杨金泉副馆长通过《从“焚书坑儒”到“鲁壁藏书”》《从“诗礼传家”到“奎文图书天下莫备”》《户多藏书子孙贤》《文以载道,问道孔子》四个部分对孔庙藏书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讲解。讲座以孔庙藏书为线索,从理论和学术的层面,阐述了孔子思想和儒家文化的历史地位、影响及其当代价值。讲座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有生动的故事,有学术的提炼和理论的高度,加之风趣幽默的演讲风格,受到现场听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该次讲座是近期国家图书馆重点公益讲座之一,也是杨金泉副馆长应邀今年在国家图书馆所做的第二场讲座。讲座的举办,深化了国家图书馆与孔子博物馆之间的战略合作关系,扩大了孔子博物馆的学术影响力,借助国家图书馆这样的高层次平台传播和弘扬了孔子思想和儒家文化。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