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严寒过“暖冬”今年济宁新增这些小区集中供暖

2017年11月05日11:42  来源:齐鲁晚报

今年,济宁主城区将新增312万平方米集中供热面积。届时,集中供热普及率将达到80%,约2.65万户新居民将告别严寒过“暖冬”。

2日下午,在位于王母阁路上的照相器材宿舍,35岁的杨师傅站在1.5米高的脚手架上焊接入户阀门的管道,此时楼道内的入户管网已经全部敷设完成。“工程已经完成90%了,今天管网就能敷设完成,届时就能注水打压,保证这个冬天让居民们暖暖和和的。”济宁四和市政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生活在照相器材宿舍的牛女士,有两个孩子,为了让孩子们过个暖冬,往年冬天她家的空调一开就是一整夜。“集中供暖是个好事,24小时都有暖气,孩子们也不用受冻。”牛女士说。

和照相器材宿舍一样,恒馨苑的居民们今年也能过个温暖的冬天了。在地下停车库的换热站内,两台换热机组已经准备就绪,一侧的水箱严阵以待,技术人员正在检测换热设备。

“两台换热机组能够满足5万平方米的供热面积,明天就能完工,后天小区就能注水试压了。”该负责人介绍,2015年项目建设时,一级管网和二级管网就已经建成。但由于去年上房时,入住率没达到要求,所以居民们没有用上集中供暖。今年该小区达到了供热要求,90多户居民都能温暖过冬了。

据市燃热办热力管理科负责人介绍,2017年济宁主城区新增集中供热面积312万平方米,约2.65万户。主城区集中供热入网面积3840万平方米,集中供热普及率达到80%。新增小区主要有南池春晓、盛基国际、大运河水韵城回迁片区、中德公园城、众合花园、鑫声玉城、欧隆盛源、城投锦园、金屯小区、萃泽家苑、九源书香园等20多个小区。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