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郊热电8日热试运 市区两大热源企业发布预热时间

2017年11月03日11:07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记者 孙璇

山东聚源热力东郊热电公司储煤近2.7万吨、华能济宁电厂已开始冷循环、哈依妈妈产后护理院的新妈妈们已提前享受恒温……除了上述供暖好消息,3日起东郊热电的二级换热站、高温水首站提前进入冷循环状态,11月8日进入热试运状态。华能济宁电厂热网系统在7日达到预热条件。

一个月前着手准备,东郊热电储煤2.7万吨

“济矿20车,兖矿20车。”1日,东郊热电公司锅炉分场主任赵小芬的微信不时跳出煤炭的运输情况。

“早上6点多,运输公司的车队就去煤企拉煤了,今天大概有1200吨煤炭入厂。”赵小芬说。

在公司的干煤棚内,一名工作人员驾驶推土机将煤炭推向输送胶带,将这些煤炭传送至煤仓,给煤机将煤炭送入锅炉炉膛。

从9月中旬开始,东郊热电公司就开始储煤,目前煤场已储煤近2.7万吨。采暖期前,储煤预计达到5万吨,能够满足一个月的用量。“考虑到可能遇到极端的天气,今年预备存储的优质煤比往年多了1.5吨。”赵小芬说。

华能济宁电厂、华能济宁热电厂、华能运河电厂等城区的热源企业也在储煤。

华能济宁电厂,三天前开始冷循环

10月30日,华能济宁电厂已进入冷循环状态,该电厂承担着济宁西城区、电厂周边及太白湖新区的集中供热任务。

今年上半年,华能济宁电厂完成两台135MW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两台机组经过升级改造,实现烟气污染物的超低排放,二氧化硫浓度低于35mg/m3,氮氧化物排放浓度低于100mg/m3,烟尘排放浓度低于5mg/m3。”华能济宁电厂相关负责介绍。

按照济宁市政府、市燃热办总体部署,华能济宁电厂热网系统在11月7日达到预热条件。

当日,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东郊热电的一台锅炉正在运作,锅炉分场的工作人员正在测量煤粉位置。“目前主要是对设备进行检修,定期维护。”锅炉分场的专工甄洪栋说。 

目前,东郊热电正陆续对所辖区域的236座换热站、341套机组及管网的注水试压和设备调试。11月3日,将陆续启动各二级换热站、高温水首站提前进入冷循环状态,11月8日进入热试运状态。

“公司看天供暖,如果天气骤冷的话,将提前供热。”东郊热电公司供热副经理王兆国说。

空气源提前供热,新妈妈乐享恒温

在东郊热电公司供热五所,有一座空气源换热站。站内有两台压缩机,其中一台压缩机正在运作,控制器上显示出水温度36.3℃。

“这个空气源机组比较小,具备1.7万平方米的供热制冷能力。”王兆国说,冬季制热时,从空气中提取热量,加热成热水后供到用户家中;夏季制冷时,从空气中取冷,将冷水供到终端用户的风机盘管中,吹出冷风。

10月15日,距离供暖季一个月前,济宁哈依妈妈产后护理院已提前供暖。热力工作人员手持测温仪在房间实测温度为26.1℃。

哈依妈妈产后护理院副总经理臧中祥介绍,以前该地是个老房子,使用锅炉供暖,需要烧柴油。“产后护理院的主要客户是产妇和婴儿,用空调的话太干燥,空气源取暖可以提前供暖,保持恒定的温度,节能又环保。”臧中祥说。

今年东郊热电公司成立新能源小组,探讨新能源供热新技术。“自森达美港、百丰大厦新能源项目投入运行以来,总体保持平稳运行,为企业大力推广新能源技术提供了可靠的数据支撑,也填补了济宁新能源集中供热的市场空白。”王兆国说。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