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 建设美丽济宁

2017年11月01日08:36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种圆 吴立龙 兖州台 邱鹏翔 霍学全 鱼台台 冯斌 尚焕霖 济宁台

济宁新闻网讯(济宁台 尚焕霖 冯斌 鱼台台 霍学全 邱鹏翔 兖州台 吴立龙 种圆)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这为今后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方向。我市各界在学习时表示,将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坚定落实环保治理措施,加快推进绿色发展,为保护生态环境作出不懈努力。

眼下,鱼台县32万亩水稻收割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在王鲁镇有机水稻基地,两台水稻收割机正驰骋田间进行作业。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更加激发了种粮大户刘保启多种粮、种好粮的决心和信心。

鱼台县丰谷米业有机水稻种植基地负责人刘宝启:报告中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种出好水稻,不仅要减少化肥农药,更要有好水,好空气,我相信,十九大以后,咱国家的天会更蓝,水会更绿,我们种出的水稻,品质会更好。

十九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近年来,鱼台县坚持绿色稻米发展战略,建设无公害、绿色水稻生产基地27万亩,有机水稻600亩,2015年“鱼台大米”获得农业部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今年,鱼台县绿色稻米发展战略被列为全省县域经济发展亮点。

鱼台县农业标准化办公室主任解剑南:报告指出“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这让我们更坚定了绿色生态理念,要坚定不移地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道路,把生态环境优势不断转化为生态农业、生态工业和生态旅游业的发展优势,不断促进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让老百姓享受更多的获得感。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发展绿色金融,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太阳纸业始终把环保作为“生命工程”,累计投入56亿元用于绿色发展、清洁生产和循环经济建设。目前,公司水治理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大气全部实现超低排放,固废基本实现资源化再利用,碱回收白泥资源化利用项目,被列为中美绿色合作伙伴计划。

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环保节能部环保经理王伟:报告提到完善生态文明体系建设,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太阳纸业继续会深化我们的污染治理,包括我们近期落实的大气污染改造、中水回用工程,把我们行业打造成为低资源消耗、环保绿色的一个行业。(《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