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张彦宽:宣讲十九大精神 守卫矿区安全

2017年10月31日09:23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济宁台 冯斌 邹城台 王玉鸿 孔峰

济宁新闻网讯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党的十九大,极大鼓舞了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和力量。一回到工作岗位,十九大济宁代表,兖矿集团技术工人张彦宽就向工友们传达十九大精神,畅谈参会感受,号召大家践行十九大精神,用实际行动守卫矿区安全。

张彦宽是来自煤矿一线的十九大代表。从北京回到矿上的第一时间,他要给同事们解读报告。一大早,他提前来到矿上做做功课。刚刚结束的十九大是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经历,每一幕都让他难忘。即使走在路上,也要跟工友分享。

十九大代表、兖矿集团南屯矿通防区副区长张彦宽:“这一次我一共去了四次人民大会堂,每一次都非常激动,我这一次参会处于会场的中间位置。当听到习总书记作报告的时候,感觉非常地振奋。”

十九大代表、兖矿集团南屯矿通防区副区长张彦宽:“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时长达到了三个半小时,听起来却一点都不沉闷,很多实实在在的话语和治国理政的新举措都让我们这些代表听得很过瘾,也说到了咱老百姓心坎里。”

兖矿集团南屯矿通防区职工冯磊:“你觉得这次十九大报告跟咱们关系最密切的是哪方面?”

十九大代表、兖矿集团南屯矿通防区副区长张彦宽:“十九大报告我觉得跟我们关系最密切的,还是安全生产方面。报告提出,我们要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这也是对我们煤矿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报告会结束,张彦宽没有休息,又和工友们下井作业。作为南屯矿井通风系统的主要负责人,他一个月有近20天在井下工作。

十九大代表、兖矿集团南屯矿通防区副区长张彦宽:“所有的巷道加起来都有八万米长,所以井下工作地点比较多、系统比较复杂。所有的工作地点,我们都要定期进行巡查,避免有害气体积聚或者通防设施破坏,危及到工人的生命安全。”

“通防无小事,通防事故就是大事故”。靠着这种理念,张彦宽16年累计排出各类通防隐患1500多处。现在,南屯矿区的通防工已达146名。十九大报告让每个人都对煤矿安全感到了沉甸甸的责任。

兖矿集团南屯矿通防区职工王东宁:“十九大报告中的要求就是对我们每一个矿区安全工作者的要求,我们要在工作中贯彻十九大的精神,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守卫矿区的安全。”(《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