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这五年】持续推进结构调整 产业升级步伐加快

2017年10月31日09:13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张瑾 徐晶

济宁新闻网讯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间,我市围绕全面转型振兴目标,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力破解结构性短板,坚定不移转方式调结构,产业升级步伐逐步加快。

五年来,全市服务业持续较快发展,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带动作用明显增强。2013-2016年,服务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0.9%,分别高于全国、全省2.9个、1.6个百分点,占GDP比重年均提高1.9个百分点。服务业成为支撑经济发展第一大产业的趋势逐步增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累计提高22.1个百分点,2016年达57.2%,其中营利性服务业、金融业分别提高至25.7%、6.7%,比2012年分别高21.1个、1.8个百分点。同时,积极对接“中国制造2025”,实施工业强基工程,围绕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做文章,装备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增长明显快于传统产业。2013—2016年,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年均增长12.2%、高于工业4.7个百分点,占规模工业比重累计提升8.8个百分点,2016年达29.9%;2016年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占规模工业比重达到15.2%,比2012年提高1.9个百分点。

下一步,我市将坚持把转型发展作为主攻方向,以提高质量效益为中心,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大做强实体经济,集中打造高端装备制造、绿色能源化工、高端品牌服装设计生产3个两千亿级支柱产业,提速壮大食品、造纸、信息产业、文化旅游、新材料5个千亿级中坚产业,培育扶持新能源、医药康养、节能环保3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增创区域竞争新优势。(张瑾 徐晶报道)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