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老年节 致全市老年人和老龄工作者的慰问信

2017年10月28日14:55  来源:济宁日报

伴随着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们也迎来了2017年老年节。值此喜庆的时刻,我们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老年朋友致以节日的祝福!向全市老龄工作者和关心支持老龄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

党中央高度重视老龄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强老龄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新形势下的老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市政府把老龄工作放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来看待,纳入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总体部署中抓好贯彻落实。坚持保障和改善老年人民生,逐步增进老年人福祉,大力弘扬孝老爱亲、互敬互助优秀传统文化,支持构建全社会参与老龄事业发展大格局,老龄事业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果。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凝聚着全市老年人和广大老龄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孝敬老年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每一个老年人都能安享晚年,是全社会的责任。党的十九大指出,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当前我市人口老龄化形势严峻,做好老龄工作、发展老龄事业意义重大。实现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实现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各项任务,离不开老龄事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全市各级要全面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更加坚定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老龄工作方针,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紧紧围绕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及时、科学、综合应对人口老龄化,着力增强全社会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思想观念,完善政策制度,完善老龄政策制度,健全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老年人社会保障体系、养老服务体系和健康支持体系,发展老龄产业和养老服务业,发挥老年人积极作用,健全老龄工作体制机制,努力推动老龄事业和养老体系建设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广大老龄工作者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服务水平,为老年人送温暖、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层层传递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年人的关心关爱,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希望广大老年朋友积极作为,主动有为,关心支持参与全市经济社会建设发展,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全面转型振兴“两个全面”目标发挥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祝全市老年朋友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阖家幸福!

祝全市老龄工作者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事业进步!

中共济宁市委书记王艺华

济宁市人民政府市长傅明先

2017年10月26日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