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0月28日14:50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济宁台 吴钟亮

济宁新闻网讯(济宁台 吴钟亮)27日上午,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就我市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书记王艺华传达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傅明先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石光亮、市政协主席张继民出席。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书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选举产生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为全面建成小康、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领袖权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高度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目标上来。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必须认认真真、原原本本研读十九大报告,全面系统地领会和把握十九大精神。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论断,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深刻理解和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现代化建设的目标要求,深刻理解和把握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刻理解和把握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任务,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高度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王艺华要求,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开创济宁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要牢牢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深入谋划新时代我市发展思路目标,确保与全省同步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资源型城市转型为主攻方向,以新旧动能转换为统领,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坚定文化自信,打造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济宁实践”,紧紧围绕“四个讲清楚”的要求,全力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构建共建共享民生发展新格局,更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认真践行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大力实施“蓝天、碧水、净土”行动,以生态环保倒逼产业转型升级,建设生态济宁绿色济宁。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厉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艺华要求,全市领导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在全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走在前面,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搞好宣传,带头抓好落实。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面上铺开、向纵深推进,使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大力弘扬实干精神实干作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围绕十九大规划的宏伟蓝图,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以实际行动体现维护、体现看齐。

王艺华强调,现在距年底还有2个月的时间,完成全年目标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各部门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强大动力,全力全速抓落实抓推进,确保把各项工作完成得更加出色、更有成效。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实现济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

傅明先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结合济宁发展实际,研究制定贯彻意见,细化工作目标任务,特别要凝心聚力抓好四季度工作,对照年初确定的任务目标,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奋力攻坚、统筹推进,确保圆满完成。

副市级以上领导同志,市里的老同志,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