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献老人 敬老迎重阳:定格最美夕阳红(组图)

2017年10月27日18:00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玉)明天就是传统节日--重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更加和谐的氛围,市中小企业局、轻纺办驻苗馆镇黄阴集村工作组联合社会爱心组织,开展“爱心献老人,敬老迎重阳”活动,为村60岁以上近200多位老人免费拍摄并现场打印。

一大早,老人们有的蹬着小三轮,有的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村委会,个个衣着整齐, 欢声笑语过重阳。为了在重阳节前为老人拍出有意义的照片,爱心摄影师们特别准备了一个宽三米、高两米的天安门主题背景布,老人们可以在家门口和“天安门”合一张影。许多老人活了一辈子,都还没有机会去趟北京,去看看雄伟的天安门,这次拍照活动在一定意义上也圆了一些老人的梦。

拍摄现场井然有序

随着咔嚓咔嚓的快门声,一张张幸福的笑脸定格在镜头前,留下了最美的夕阳红。老年人手上拿着照片激动地说,“不用去北京,在家门口就能和天安门合影了”,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看到新拍的照片,老人们脸上绽放出开心的笑容 

两位老人相互欣赏起照片来

还有一些老人,因为身体不便,想拍张好的照片更难。他们当中大部分人都参加过解放战争,有的还参加过抗美援朝,身上至今还留有战争年代所受的创伤。摄影师专程来到老人家中,为老人拍摄照片。老人们告诉摄影师,尽管他们已经老了,但看到年轻的小伙子们已经扛起了祖国的枪,他们感到欣慰和自豪。

摄影师在家中为老人拍摄照片

这次公益活动,工作组专门请到了运河拍客网的摄影师,活动从早上9点一直持续到下午2点,得到了群众的好评。摄影师拍出了无数张照片,每一张照片上的老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次特别的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献上了一份重阳节的礼物,为他们记录下了最美的夕阳红。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