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现有百岁老人441位 最年长者114岁在金乡

2017年10月27日10:05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贾凌煜

60花甲,70古稀,80为耄,90曰耋,100岁称为“期颐”……根据济宁市老龄办统计,截至2016年底,济宁市共有441名百岁及以上老年人。其中,金乡县的一位老人以114岁高龄居全市高寿榜首。

截至2016年底,济宁市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为144万,占全市总人口的16.9%,百岁及以上老人则为441名,比2015年底增加了7名,预计到2020年全市将进入中度老龄化社会。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百岁老人的日益增多已成为城市幸福和谐的一个重要指标。

根据统计,截至2016年底,百岁老人在济宁各县市区的分布情况为,金乡县67人,嘉祥县为58人,微山县为46人,梁山县为42人,泗水县为40人,邹城市为39人,鱼台县为38人,任城区有34人,汶上县为29人,曲阜市为22人,兖州区为17人,高新区为5人,太白湖新区为4人。

其中,“山东省长寿之乡”金乡县仍为全市百岁老人最多的县。每一个长寿老人的长寿秘诀,都跟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离不开,但金乡县的长寿老人还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他们都很喜欢吃大蒜。其中,居住在金乡县马庙镇的一位老人,年龄为114岁,成为全市最高寿的人。

济宁市老龄办工作人员通过走访发现,80%以上的百岁老人长年居住在农村,老人们长寿的共同秘诀均离不开心态平和、作息规律、饮食清淡、子女孝顺、家庭和睦等因素。重阳节将至,济宁市各级老龄办也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如评选孔孟之乡孝星等,向全市人民宣传敬老爱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打造首善之区,建设孝德济宁、幸福济宁。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