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2017年10月27日09:29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济宁台 张湛铄

济宁新闻网讯(济宁台 吴钟亮)26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王艺华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傅明先,市委副书记石光亮,市政协主席张继民,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共42人出席和列席了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气势恢宏、催人奋进,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了全面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更加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领袖权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迅速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高度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十九大精神实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高度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论断,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深刻理解和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现代化建设的目标要求,深刻理解和把握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刻理解和把握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任务。

会议要求,全市领导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在全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以支部为单位,制定具体学习贯彻方案。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深入学,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作表率。各级机关、企事业、农村、学校、社区等单位要结合实际,利用多种形式组织好学习,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基层。

会议要求,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开创济宁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要深入研究谋划新时代我市发展思路目标,按照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研究制定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转型振兴、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的具体行动路径和“济宁方案”,确立起与新时代新目标相适应的发展坐标系。要深入研究推进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资源型城市转型为主攻方向,以新旧动能转换为统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努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深入研究推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首善之区建设,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讲清楚”的要求,站在对接服务国家文化战略的高度,以曲阜示范区建设为抓手,全力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深入研究推进民生社会事业建设,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入研究推进生态绿色美丽济宁建设,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大力实施“蓝天、碧水、净土”行动,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要深入研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大执纪问责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关键看行动,关键在实干。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开展“同业对标、争先进位,力争前列、确保上游”活动,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以赴抓落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实现济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