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邹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庆节:激发创新创业创造活力

2017年10月24日09:33  来源:济宁日报  作者:张帆

“邹城市始终坚持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作为转方式、调结构、补短板、增动能的关键举措来抓,深入扎实地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有效激发了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活力。”近日,邹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庆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杜庆节说,今年以来,邹城认真贯彻国务院、省和济宁市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有关部署要求,“减”字当头、自我革命,分两批削减行政权力事项211项。“严”字统领、放管并重,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公布了《邹城市市级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和《邹城市镇街随机抽查事项清单》。“优”字为本、机制创新,公布了第一批“零跑腿”和“只跑一次”事项共计341项,达到依申请办理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的39%。1至9月,全市新增市场主体8086户,同比增长 9.2 %,平均每天新登记市场主体达45户,“放管服”改革工作得到了国务院办公厅“放管服”改革专项督查组和群众的充分肯定,6月份,还成功承办了济宁市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会议。

杜庆节表示,作为正处在新旧动能转换“爬坡迈坎”阶段的人口大市、经济大市、工业大市,与发展的要求和群众的期盼相比,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任务依然艰巨。下一步,将按照省、济宁市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削权减证、流程再造、精准监管、体制创新、规范用权“五大行动”,竭力打造审批项目最少、审批效率最高、政务环境最好、发展环境最优的方便邹城、快捷邹城、高效邹城、诚信邹城,努力当好全市放管服改革“排头兵”。在“放”上,再精减一批权力事项,公布涉企收费清单,全面完成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切实为市场增活力、为发展添动力。在“管”上,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结果全部向社会公开,落实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双公示”,确保公示信息及时、准确、合法、无遗漏,为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供支撑。在“服”上,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规范网上服务事项,优化服务流程,推进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完善提升镇村便民服务点,延伸政务服务触角和深度、广度,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放管服”改革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