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10月份查处酒驾3630起 打响路面防控攻坚战

2017年10月23日16:54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谷雨 通讯员 刘健

济宁新闻网10月23日讯(记者 谷雨 通讯员 刘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10月份,全市共查处城市道路交通违法40万余起,其中重点交通违法行为18万余起,其中超速14879起,违法停车84699起,逆行11124起,涉牌涉证4220起,形成了高压严管整治氛围。

自十九大安保活动开展以来,市交警支队紧紧围绕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重点,结合我市路面交通实际,精心组织,科学安排,细化措施,迅速开展四项专项整治行动,严查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确保我市路面秩序持续向好。

四类重点车三次以上违法未处理清零攻坚行动

结合我市三次以上违法未处理的四类重点车存量大、新增率高的情况,交警支队科学部署、正确决策,坚持时时攻坚、步步推进,支队领导分头包保各县市区,科室负责同志驻点县市区,定点定人定责任,推进工作开展。按照市公安局统一要求,各交警大队联合辖区派出所通过走访、约谈等方式通知辖区违法重点车辆驾驶人及时处理违法。截至目前,全市三次以上违法未处理四类重点车清理率达99.51%,7个县市区完成清零任务。

“礼让斑马线”专项治理行动

7月24日,交警支队印发《全市机动车“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行动方案》,部署在我市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在我市城区重点路段斑马线已安装十处电子抓拍系统,各大队组织警力在人车流高峰时段、重点路段集中持续开展“礼让斑马线”专项治理行动,形成良好的文明出行氛围。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共查处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7万余起,广大驾驶人“礼让斑马线”文明出行的理念社会知晓率全面提升。

重型柴油货车联合执法行动

10月13日,交警支队制定《2017年全市城区道路限行不符合环保排放标准重型车辆和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攻坚行动方案》,在我市主城区开展重型柴油货车整治行动。划定我市东外环、西外环、临菏路、北二环以内(不含以上道路)的区域路段为达不到国Ⅳ排放标准的重型柴油货车和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的限行区域。10月20日起,全市城区范围全面启动重型柴油货车联合执法行动,公安交警部门联合环保、交通运输、城市管理部门抽调专人成立联合执法队伍,依托城区外围固定执法站点,辐射周边区域路段开展24小时联合执法整治;并成立巡逻执法队伍开展夜间巡逻管控。联合执法行动开展以来,共处罚不符合排放标准重型货车137辆,劝返外籍重型货车20辆。

酒驾治理统一行动

10月4日,交警支队印发《关于开展酒驾集中治理统一行动的紧急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十天的酒驾集中治理统一行动,集中查处饮酒驾驶、醉酒驾驶、毒驾等危害道路交通安全的重点违法行为。行动期间,各交警大队根据辖区实际情况,梳理酒驾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和时段,科学部署警力,采取错时执勤、昼夜巡查、定点查纠、分散设卡等方式,确保重点时段不失管、不失控。同时,成立农村执法小分队,联合属地派出所,开展城郊结合部、农村地区的酒驾整治,扩大打击范围。行动期间,全市共出动警力4320余人次,警车740余辆,设置固定检查点42处、流动检查点38处,查处酒驾3630起,极大地震慑了违法驾驶人,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