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紧抓“放管服”改革五大行动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2017年10月22日10:44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鱼台台 霍学全 朱坤

济宁新闻网讯(鱼台台 霍学全 朱坤)鱼台县紧紧围绕削权减证、流程再造、精准监管、体制创新、规范用权“五大行动”,以打造权力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政务服务最优“三最环境”为目标,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增强发展动力。

自2014年以来,鱼台县累计取消行政审批事项145项,清理规范26项中介服务事项,取消证明材料59项。政府投资项目全面推行集中并联审批“1443”模式,审批全过程用时由240天压缩至120个工作日。同时,大力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现38个执法部门执法事项随机抽查全覆盖。严格执行权责清单制度,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的权责统一。

鱼台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圣“放权”不等于“放任”,“放”是为了更好地“管”。我县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完善“一单、两库、一细则”,大力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杜绝选择执法、人情稽查,确保行政执法事项随机抽查全覆盖,不断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和质量,努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在优化政务服务方面,积极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行政许可、行政确认、其他权力、公共服务等事项集中进驻政务服务大厅,变“多头受理”为“一口受理”。同时,建立帮办代办、综合咨询服务工作机制,提供完整清晰标准化的服务指引,避免了群众来回跑,有效减轻了企业和群众的办事负担。今年1-9月,全县新登记市场主体2248户,注册资本金26.74亿元。目前,鱼台县各类市场主体总量达22450户,同比增长4.30%,市场主体总量比改革前翻了一番,三年的增量超过了改革前的总量,市场主体表现十分活跃。

鱼台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圣:“放管服”改革,越到最后难度越大。我们将继续围绕“五大行动”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学习先进经验、强化具体措施、创新制度保障,以压缩时限、审批提速、方便群众为目的,进一步提升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力促各项改革事业走在全市前列。(《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