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城飘动橙丝带 斑马线成文明线

2017年10月22日10:07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讯 近日,济宁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联合市交警部门走上街头,继续开展“全城飘动橙丝带 共同礼让斑马线”行动,为主动礼让行人的驾驶员系上橙丝带,为他们的文明行为点赞。

FM101.8济宁综合广播主持人晓蒙:“您好,老师!我们是济宁综合广播的,给您系个橙丝带,希望您一直礼让斑马线,祝您一路顺风,谢谢您!”

市交警支队任城区勤务大队常青中对中队长陈力群:“我看着您看到斑马线的时候,咱的车速已经及时地降下来了,一旦遇到我们的行人过斑马线的时候,一定要停止,让我们的行人安安全全地通过。”

在济宁汽车北站附近的一处斑马线,济宁综合广播的记者和交警向文明礼让的车辆系上了橙丝带,并送上一份小礼品,鼓励他们继续做文明出行的践行者和示范者。对于很多驾驶员来说,系上橙丝带不仅是为爱车增添了一抹亮色,更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市交警支队任城区勤务大队常青中对中队长陈力群:“通过集中整治,我们广大的驾驶员朋友在通过斑马线的这个地方提前能够做到减速,遇到我们这个斑马线上有行人通行的地方,他们能够把车辆及时地停止到停止线之外,等待行人通过斑马线。”

自8月份启动“全城飘动橙丝带 共同礼让斑马线”活动以来,济宁综合广播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劝导活动,收到明显成效,越来越多的驾驶员加入到“共系橙丝带礼让斑马线”的队伍中来。

FM101.8济宁综合广播主持人晓蒙:“全市很多的司机师傅,包括出租车、公交车、私家车主,也是积极踊跃地参与到活动中来。让我们看到,作为我们文明济宁、大美济宁越来越成为一个有温度的城市。”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韩道坤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对我们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力度,让斑马线成为“文明线”、 “温暖线”, 让橙丝带永远漂流在我们城市的每一条道路上。(《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