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探索“保险扶贫” 按照每人240元的标准投保

2017年10月21日11:00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满广宇 通讯员 李文茂

近日,记者从经开区了解到,今年4月该区扶贫办与区妇联、中国人寿嘉祥分公司联合在全区推进“爱心温暖妇女、真情传递健康”女性安康工程,为全区208个贫困户女性出资20800元购买“两癌保险”。同时,区内园林、环卫等公益性岗位,原则上全部聘用持有《优先务工证》的人员;区内企业招聘时,重点考虑有优先务工证的贫困户。

“我们从2016年10月出资3.78万元为全区578户1260人贫困家庭购买了‘意外保险’,保险方案涵盖常见重大疾病以及意外事故(或残疾)、意外医疗费用、意外及疾病住院津贴等风险。”经开区工作人员说,今年4月,区扶贫办与区妇联、中国人寿嘉祥分公司联合,在全区推进“爱心温暖妇女、真情传递健康”女性安康工程,为全区208个贫困户女性出资20800元购买“两癌保险”。保险方案涵盖乳腺癌、卵巢癌、子宫内膜癌、宫颈癌共四项重大疾病保障,保障金额50000元。

经开区在基本险种的基础上,按照每人240元的标准投保扶贫特惠保险,涵盖医疗商业补充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家庭财产保险、意外住院津贴、重大疾病保险(30种)等五大险种。通过合理配置保险,织牢织密贫困家庭保障网,确保贫困家庭不因意外和大病致贫、返贫,化解贫困户后顾之忧,减轻贫困户疾病压力。

“经过2016年、2017年两年的实际运作,我区制定的针对贫困户的各项政策符合实际,极大减轻了贫困户的负担。实践证明,一些政策确实制定得很成熟,可以延续下去,但是有一些政策还需要进行微调,以便更适合贫困户。”经开区工作人员说,自2016年起,经开区对576户贫困户逐一排查,符合危房改造的进行危房改造,符合修缮的进行房屋修缮。同时,为提升贫困户的居住环境,对贫困户家庭卫生进行了一次彻底地打扫,并全部进行了粉刷,极大地提高了贫困户的精神面貌。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