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7个大班额项目完工 仁美小学等明年全面启用

2017年10月21日10:20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孟杰

改扩建4所、新建3所……目前,济宁高新区7个解决大班额项目已经竣工,其余9个项目也在稳步推进。这16所学校建成后,将全面解决高新区城镇中小学的大班额问题,并推动高新区鲁西南国际化教育新高地的建设。

开学近两月,济宁海达行知学校的校园里,同学们已经熟悉了彼此,习惯了这里的学习和生活。作为高新区16个解决大班额项目中的一个,济宁海达行知学校于6月份完成建筑施工、7月份完成基础设施配套,在9月份实现了4000多名新生顺利入学。

除了济宁海达行知学校,目前高新区已经完工的大班额项目已经达到7个,新建学校4所,改扩建3所。其中崇文学校小学部、济宁海达行知小学和济宁海达行知中学已经顺利开学。

“济东小学,仁美小学和南集小学新建、扩建教学楼均基本完工,计划明年投入使用。”济宁高新区社会事业发展局教育工作处的工作人员介绍,改扩建学校主要是在原有教学设施的基础上,新建多功能教学楼,在增加更多学位的同时,也可以丰富老校师生的教学资源。“拿济东小学来说,改扩建后,学校新增了6000平方米的建筑面积,增加了5个教学班和225个学位,实验室、报告厅等教学功能室也更加齐全。”

为了解决城镇中小学的大班额问题,济宁高新区从2015年开始实施学校的新建和老校的改扩建工作。根据学校服务区的人口数、未来人口增长预期和学位需求情况等多种因素综合考虑,计划用三年时间新建学校7所、改扩建学校9所,新增办学规模482个班,新增学位22705个,增加教师1454名,全面解决高新区的城镇中小学“大班额”问题。

布局名校集群,打造区域教育新高地

广安路北、荣昌路西,位于济宁高新区着力打造的蓼河新区,一所占地149亩的高标准学校正在建设中。目前,学校建设正在全力推进中,基础施工已基本完成,按照预定工作进度,年底将完成学校的主体建设。

“这所学校名为科技新城中学,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建成后的建筑面积将达到4万多平方米。”济宁高新区社会事业发展局教育工作处工作人员介绍,随着高新区进入蓼河新区建设新时代,蓼河新区将成为新的人气聚集地,而科技新城中学的建成,也将满足蓼河新区人员对高质量教育资源的需求。

“学校从前期的选址、施工到建成后教学设施的配备,将全部按照省级以上规范化标准进行。”该工作人员称,虽然学校还没有建好,但高新区已经与东北师范大学就合作办学达成一致意见,师资力量充分保障。届时,该学校将与孔子国际学校、济宁海达行知学校、崇文学校、附小科苑校区、附中高新区校区等学校形成名校集群,通过引进国内名校或教育团队,深化合作办学,在办学目标、管理模式、课程构建等方面进行规划指导,利用品牌共享、资源互通优势,扩大高新区优质教育覆盖面,全面提升全区教育教学质量,推进高新区鲁西南国际化教育新高地的建设。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