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红星农贸市场:健全长效机制 给市民提供舒心购物环境

2017年10月20日09:27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济宁台 曹务行

济宁新闻网讯 新红星农贸市场位于济宁城区东部,是由原来的马路市场改建而成。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市场不仅改变了原来脏乱差的环境面貌,还通过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使市场环境条件得到了持续改善。

作为全市重点老旧市场改造项目之一,新红星农贸市场建筑面积11000平方米,设有熟食区、粮油干货区、家禽区等9大区域,每个区域都严格按照标准进行管理,所有进入市场的商户都必须达标。

新红星农贸市场负责人张永强:“包括营业执照、食品卫生证、健康证证件一应俱全,我们对每个入场的经营户,必须做到这些才能进入市场。”

不仅准入条件提高了,市场管理方还和工商、食药监等部门联合组成了值班室,每天按时在市场内进行巡逻,检查“门前三包”落实情况,对超门头经营、环境卫生不达标等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并及时公布每天的商品抽检结果,为消费者提供一个舒心的购物环境。

任城区工商局阜桥工商所所长孔华:“我们是定责、定人,定人、定时,每天都有一名责任人、市场监管人员到市场搞好巡查,和开发单位共同搞好巡查。”

在加大管理力度的同时,为了激励商户自觉遵守市场管理制度,市场还推出了优秀商户的评选,一些特别优秀的商户,还会得到由市文明办和市工商局联合评选的“文明经营户”称号。

市场经营业主李勒新:“把咱的东西做好吃一点,做得干净一点、卫生一点,卖的时候别缺斤短两,我觉得每一个人都应该尽到自己的努力!”

市场还专门配备了20余人的服务管理人员队伍,及时解决商户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得到了广大商户的信赖。

市场经营业主赵士菊:“市场环境是很好,生意越来越好!环境也好,我们这个市场附近居民都来这里买菜。”

消费者:“感觉现在比原来卫生上来了,环境很好,买东西的时候不是那种乱七八糟的味道,空气很流通,很好,服务态度都很好。”(《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