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砥砺奋进五年 志愿服务花朵开遍城市每个角落

2017年10月19日09:43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孙灵猛 刘坤)十八大以来,任城团区委不断完善志愿服务站标准化建设,开展形式多样志愿服务活动,将服务站打造成为服务群众的爱心接力棒,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文化广场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志愿者刘明珠正在为来往市民提供服务,帮助需要热水的市民供应热水,为来往市民提供问询服务。干净整洁的服务站内,各项便民设施以及志愿者暖心的服务,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了方便与温暖。

目前,任城区共设置志愿服务岗亭10处,服务站配备了药品、打气筒、维修工具、雨伞等基本的服务工具,服务内容主要包括为过往群众提供免费使用便民工具,提供饮用水,应急充电、充气服务,提供免费报刊杂志阅读,信息咨询等便民志愿服务,维护岗亭周边卫生,劝阻不文明的行为等。随着学雷锋志愿服务驿站的设立,越来越多的人享受到志愿服务的同时,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

城市因志愿服务而美丽,文明因志愿服务而绚烂。开展志愿服务是任城团区委5年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志愿服务精神涵养城市文明新风的生动缩影。十八大以来的这五年,团区委积极做好志愿者的招募引领工作,越来越多的单位和部门成立了志愿者队伍,卫生志愿者、法律志愿者、文艺志愿者、医疗志愿者等一大批专业型队伍将任城区志愿服务工作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

任城团区委副书记马宁:“近年来,团区委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枢纽作用,广泛开展志愿者招募和专项的培训工作,志愿者的数量逐年攀升,2012年初注册志愿者的人数8000人左右,2014年达到了15000人,2016年增至3万人,深入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需要帮助的群众提供一些免费的服务,在全社会营造了人人争当志愿者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累计为各类群体开展志愿服务30余万次。”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任城区落地生根,通过各种有效载体得以“物化”,融入社会生活,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基本遵循。如今,任城区各类志愿服务团队蓬勃发展,志愿服务的花朵盛开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任城团区委副书记马宁:“5年来,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大力加强志愿者的队伍建设,高标准建立了省级社区志愿服务站6处,推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开展、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通过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市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