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区域已实行“封土行动” 确保拆迁区域零污染

2017年10月18日11:14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满广宇

昨日,记者走访红星西路、济安桥北路、太白路等各个棚户区拆迁工地发现,部分拆迁工地已停止施工,采用覆盖物的方式进行裸露土地拆迁区域全覆盖,确保拆迁粉尘不外漏。根据今年出台的《全市住建领域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规定,今年冬季取暖季将实施“封土行动”,对于扬尘防治技术导则执行不到位的,一律停业整改,对有关行为依据有关法律法规顶格处罚。

“由于拆迁比较顺利,村内居民大多都搬离村庄,我们采用白+黑、5+2的方式进行拆除老旧房屋,目前该村庄只有少数还未拆除,月底将会全部拆除完工并采用全面覆盖方式对建筑垃圾进行覆盖。”红星西路某拆迁队工人说。冬季施工条件相对较差,而且建筑垃圾较多,粉尘较为严重,如果施工会造成大面积的粉尘污染,为此,该单位根据市级要求,提前进行覆盖,保障周边居民冬季生活质量。

新闻链接

采暖季期间基本停止各类建设工程土石方作业

今年具有一定规模以上土石方建筑工地全部安装在线监测和视频监控,并与当地行业主管部门视频监控平台联网,实行实时监控方案,减少扬尘污染源;市政长线性工程应全面实行分段施工。“在采暖季期间,即2017年11月15日至2018年3月15日,城市建成区内基本停止各类建设工程土石方作业、房屋拆迁(拆除)施工。对于重大民生工程和重点项目涉及土石方作业的,确实无法停工的,由项目建设单位申请、行业主管部门初审,报市政府同意后实施。”市住建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封土行动”实施后,按照已出台的建筑工地扬尘防治技术导则要求,对扬尘面源污染进行规范治理;对于扬尘防治技术导则执行不到位的,一律停业整改,对有关行为依据有关法律法规顶格处罚。

同时,城市建成区建筑工地禁止使用冒黑烟高排放工程机械(含挖掘机、装载机、平地机、铺路机、压路机、叉车等),各县(市、区)要以施工工地为重点,每周进行巡查和不定期飞行检查,对违法行为依法从严处罚。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