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文明的力量”访谈:文明让乡村更美丽

2017年10月17日11:37  来源:中国文明网

“砥砺奋进的五年·文明的力量”高端访谈

党的十八大以来,精神文明建设聚焦新实践,培育新风尚,凝聚正能量,取得伟大的历史性成就。中国文明网“砥砺奋进的五年·文明的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巡礼”之系列网络高端访谈本期主题为“文明让乡村更美丽”。中央文明办一局局长张志勇,中共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文明委副主任孙守刚做客中国文明网演播室,聊一聊文明乡村那些事儿。

本场嘉宾

张志勇

中央文明办一局局长

孙守刚

中共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文明委副主任

精彩观点

党的十八大以来,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哪些新成就?

张志勇这些年来,中央文明委、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了以美丽乡村建设为主题的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具体目标就是为了实现乡风民风美起来、人居环境美起来、文化生活美起来,以“三个美起来”推动这项工作。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更加接地气,更加符合农民的愿望。

在山东,村规民约对乡风民风有什么样的影响?

孙守刚村规民约是根据党委政府工作要求,由村民结合当地的风俗传统自己制定的,全体村民共同遵守和认可的行为规范和村务管理制度,它起着引导观念、约束行为的重要作用,是农民自我管理教育的好形式,对于乡村治理和乡风民风改善具有特殊的作用。

全国文明村镇是怎么评选产生的?

张志勇:全国文明村镇是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成效突出,特别是精神文明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三个美起来”方面成效很突出的,群众公认、省(区、市)文明委认定的,此前是省(区、市)一级的文明村镇,就可以推荐到中央文明委表彰的全国文明村镇行列当中来。

点击查看完整视频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