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气代煤电代煤工程进展顺利 目前完工率超95%

2017年10月16日08:53  来源:济宁新闻网

确保全市气代煤电代煤工程扎实推进

济宁新闻网讯(济宁台 曹务行 任城台 杜文博)10月15日上午,我市举行气代煤工程通气点火仪式现场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永生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做好今年工程各项收尾工作,督导各施工企业科学调配施工力量,严格执行工程质量标准,确保符合燃气技术规范和安全标准。要积极对上争取优惠政策,推进储气调峰设施和管网互通互联建设,进一步加大天然气储备,确保全市气代煤电代煤工程扎实推进、圆满完成。(《济宁新闻联播》)

新闻链接

济宁气代煤电代煤工程进展顺利

按照要求,今年10月底前,我市需完成6万户气代煤电代煤改造建设任务,目前工程进展顺利。

任城区唐口街道大流店村是此次气代煤电代煤工程的首批受益村庄,今年,大流店村气代煤改造实现了全覆盖。

任城区唐口街道大流店村村民张玉君:以前是用炭,烧木炭,脏、不干净,烧壶水得二十多分钟、半个小时左右,现在有了天然气烧这个水用十分钟左右。很简单、很方便。

今年,全市6万户气代煤电代煤改造建设任务中,任城、兖州、曲阜、邹城各7000户,嘉祥4300户,太白湖新区、济宁经开区各2300户,其他县市区各3300户。市、县两级分别给予每户4000元财政补贴,百姓从中得到实惠。

任城区唐口街道党工委书记蔡根臣: 每户投资8000元,7000元是用于农户的工程和设备的采购,其中的1000元是给农户进行燃气用气的补贴,这一块让老百姓得到了很大的实惠。

截至10月13号,全市6万户改造任务已完工57160户、完工率95.3%;需建设的1168公里天然气管网,已开工1163.7公里,完工1048公里;需改造的12.7公里电力线路已完工10公里、完工率78.7%。(济宁台 曹务行 张晓鹏 任城台 杜文博)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