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医疗机构艾滋病检测点明年有望实现全覆盖

2017年10月14日14:24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苏茜茜 通讯员 李季

健全艾滋病检测网络特别是基层网络,促进艾滋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有效防控疫情,提高感染者和病人生活质量的关键。日前,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仅今年1至9月份,全市艾滋病检测人次已突破67万。

近年来,我市形成了政府组织领导、部门各司其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艾滋病防治工作机制,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我市先后设立艾滋病国家级监测哨点5处,艾滋病筛查实验室48家,艾滋病确证实验室1家。自去年起,我市还大力推进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一级医疗卫生机构艾滋病检测点建设。”据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已有28家基层医疗机构通过验收,并开展抗体检测工作,尚有50余家已筹备完成,正等待验收。预计到今年年底全市一级医疗卫生机构检测点覆盖率将达到50%,2018年力争实现全覆盖。艾滋病检测服务进驻乡镇和社区,将进一步扩大艾滋病检测范围,提高检测服务的可及性和检测工作质量。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