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曾子文化广场开放 城区又多城市文化新地标

2017年10月13日10:04  来源:齐鲁壹点

  嘉祥县曾子文化广场已正式开放,嘉祥城区又多一个城市文化新地标。

  曾子文化广场项目位于洪山路西、萌山路东、呈祥大道南、萌山以北,占地面积约22万平方米,采取PPP模式,于2017年施工建设,计划2017年年底全部建成完工。

  广场主体定位以生态山水为基底,以孝德文化(求道—得道—传道)为主线,突出文化、景观、参与三方面的设计理念,是一个既展现嘉祥文化精髓,又满足多元化休闲娱乐的城市综合公园。

  整个广场分为文化展示区、文化体验区、休闲娱乐区及生态植物园四大区域。其中文化展示区主要建筑为曾子书院,展示曾子向孔子求学经历。文化体验区主要为主轴广场,采用轴线对称式布局,体验曾子思想文化精髓。文化休闲区延续文化纽带,主要展现“孝道、修身”文化。生态植物园以溢彩园、岩石园、烂漫花林为建设主体,选择具有文化内涵主题品种,搭配不同时节开花品种,结合景石、低矮灌木配置,形成四季有景的特色花园,营造具有浓郁文化氛围的景观园林。

  曾子文化广场是2017年度嘉祥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十件惠民实事工程之一,广场的建成将有力提升全县整体城市形象。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