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局:全面推进“多证合一”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2017年10月13日08:55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济宁台 韩峰

济宁新闻网讯(济宁台 韩峰)今年以来,市工商局以“放管服”为主线,扎实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全面推进“多证合一”,使审批更简、监管更强、服务更优,营造更加良好的市场营商环境。

在“放管服”改革工作中,市工商局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全面推进“多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严格落实“先照后证”,切实减少工商登记前置审批;进一步简化企业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手续,全面推行“一照多址”和“一址多照”;进一步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企业名称登记改革和企业、个体工商户简易注销登记工作,10月1日前已在全市全面实施“多证合一”改革。

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福雪表示,目前,全市各级登记窗口已经全面实行“一套材料、一表登记、一窗受理”的工作模式,申请人在办理注册登记时,向“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并填写“一张表格”,只需在申请表上勾选企业需办理的涉企证照事项即可办理登记。

为进一步方便企业办照,完善登记流程,提高服务效率,今年,市工商局开展了电子身份认证工作。目前,全市所有登记人员均配备了电子身份证书。下一步,将在推行电子身份认证和电子营业执照的基础上,全面实现登记注册全程电子化。届时,企业办照人员足不出户,只需一台电脑即可完成营业执照办理工作。

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福雪表示,下一步,市工商局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全面推进“多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严格落实“先照后证”,切实减少工商登记前置审批。加强政务服务中心工商窗口和网上办事大厅建设,编制公示“零跑腿”和“只跑一次”事项清单;+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提升工作人员服务能力,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