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推广秸秆青贮 实现环保和经济效益双赢

2017年10月13日08:55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梁山台 刘化龙

济宁新闻网讯(梁山台 刘化龙)当前正值秋收时节,梁山县大力推广玉米秸秆青贮技术,不仅保护了环境,增加了农民收入,也使当地畜牧业实现了生态循环发展,可谓一举多得。

在杨营镇薛阁村天立养殖专业合作社,前来出售秸秆的农民排成了长队,一车车粉碎的玉米秸秆被投进青贮池。

梁山县杨营镇薛阁村村民薛范昌:“我今年种了五到六亩地,我自己的玉米秸秆基本上收完了,一共卖了不到3000块钱,现在我又砍别人的玉米秸秆,砍了五六天了,一天拉四趟,一天能有1000元钱收入。”

据畜牧局技术人员介绍,用青贮方法将秋收后的玉米秸秆保存下来,能很好地保存其养分,解决冬春季牛羊养殖饲草的不足,促进了农民增收,同时也使秋季秸秆焚烧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梁山县杨营镇薛阁村村党支部书记薛庆朝:“今年我们计划收玉米秸秆1亿六千万公斤,解决了农民的七万亩玉米秸秆无法处理的问题,同时也解决了养牛的饲料问题,也给农民每亩地增收200--300元,既有社会效益,又有经济效益,同时还解决了我们秋季防火火源问题,效果非常好。”(《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