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少先队颁奖典礼举行

2017年10月12日10:33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谷雨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谷雨)10月12日,在少先队建队节来临之际,由市关工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少工委共同主办的红领巾相约中国梦——济宁市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8周年“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少先队颁奖典礼在济宁孔子国际学校举行。

颁奖典礼在集体舞蹈《红领巾的梦》拉开帷幕,先后播放了济宁市少先队工作情况掠影,优秀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集体颁奖视频VCR,充分展现了当代少先队员、辅导员和少先队集体的风采。少先队员代表通过“给习爷爷的一封信”表达了自己对学习、生活和家乡的真实感受,对成长进步的期盼心愿和对祖国未来发展的畅想祝福。队史舞台剧《光辉历程》通过回顾少先队发展的5个光辉历程,展现了不同历史时期少年儿童的历史使命。情景剧《领巾跃动》聚焦动感中队创建活动,充分展现了我市少先队员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少先队组织的文化魅力。配乐诗朗诵《高举队旗跟党走》表达了少先队员永远跟党走的决心。活动充分展现了济宁市少先队员少年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进一步激发了全市广大少先队员和少先队辅导员团结奋进的热情。 

团市委副书记李雪梅在致辞中向全市少先队员和辅导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现阶段在团、队改革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适应时代发展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开展“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等主题教育活动,坚持开展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活动,把广大少年儿童团结好、教育好、带领好,更好为少年儿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

为更好的纪念建队节,进一步调动全市少先队辅导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励广大少先队员在少先队组织中健康成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少工委于建队节来临之际开展了少先队评优活动,共评选出 “济宁市优秀少先队员” 100名,“济宁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50名,“济宁市优秀少先队集体”100名,在颁奖典礼上进行了集中表彰。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