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配宿舍大变样颜值提升 12位居民主动当保安

2017年10月11日11:03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赵豫

下水管道疏通维修、路面铺设、墙面粉刷、安装大门及楼宇对讲门……从2016年年底开始,动配宿舍小区迎来了全面改造。

历经几十年风雨,小区的四排居民楼早已破旧,路面坑洼难行,给居民带来了很大的不便。住户赵先生告诉记者,小区虽然面积不大且属于单位宿舍,但因为没有大门及单元防盗门做屏障,经常有失窃的情况出现,住得并不舒心。对于动配宿舍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本报曾进行了报道,当时大门旁的保安室及活动室仍在施工。

据社区工作人员杨雪霞介绍,活动室可供居民平时休闲娱乐之用,保安室的设置则可以更好地保障居民安全。“我们在小区内征集志愿者轮流在保安室值班,目前已有多名居民积极参与。值班人员可以在新建的保安室值班休息,非常方便。”杨雪霞说。

采访中,记者看到小区内有佩戴红袖标的志愿者来回巡逻。杨雪霞说,保安室建成后,12位居民主动担当志愿者,义务管理小区门禁及安保工作,志愿者们自己制定巡逻、门岗的分工细化,积极性很高,为小区整改贡献了力量。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