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为民办好十件实事进展咋样 幸福事暖百姓心

2017年10月10日11:16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万德龙

  2017年济宁市政府为民办好十件实事1至9月份进展情况日前出炉,其中,中小学校配备专职或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等项目已完成年度任务目标,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等项目已超额完成年度任务目标……随着一项项暖心事的完成,市民的幸福生活更加舒心。

  医疗卫生

  完成免费婚检6.5万例,婚检率96.1%;新生儿遗传代谢病(四病)筛查11.9万例,筛查率98%; 城乡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完成14.6万例,完成年度任务目标的97.3%。

  建成国医堂50家,完成年度任务目标的72.5%。

  100家乡镇(街道)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达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74%。

  完成远程心电诊断10.9万例、远程影像诊断4.9万例、远程病理诊断156例。

  教育均衡

  完成新建中小学校39所,改扩建学校33所,新增校舍建筑面积151.2万平方米,新增学位7.4万个。

  改扩建校舍完工面积19.2万平方米,完工率91.4%。

  全市配备小学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725名,配备比例达到69%,配备中学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288名,配备比例达到100%。

  交通出行

  菱花南路西侧停车场已完成建设,蓼河三期河道周边等3处停车场正在进行施工,产学研基地立体停车场已完成施工图设计,杨桥绿地立体停车场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科技馆南侧立体停车场初步方案正在办理规划审批手续。

  公交枢纽站建设方面,南张枢纽站正在协调煤炭压覆问题,观音阁枢纽站正在进行招标;高新区枢纽站已开工建设;太白湖区枢纽站正在进行招标;经开区枢纽站正在进行政府采购。

  安装建成477个充电桩,建成21座充电站。6座公交充电设施及两座高速公路服务区快充站正在进行土建施工。

  棚改及管网改造

  全市棚户区改造已开工项目119个,开工新建和货币化安置62400户(套),开工率94.6%。

  任城区完成锈蚀严重老旧管网改造7.3公里、灰口铸铁改造5公里、老旧小区户内管网改造1.6万户。兖州区完成锈蚀严重的老旧管网改造5.7公里。

  气质和水环境

  为改善大气质量,78台机组(锅炉)超低排放改造任务,已完成改造66台(其中关停19台),在建12台,完成率84.6%。

  散煤清洁化治理方面,取缔散煤销售点245个,各县市区均确定了供煤企业,已配送1.8万吨。

  治理扬尘,47家煤矿中,16家已完成智能喷淋管理系统并上线运行。

  餐饮油烟治理方面,安装油烟净化器7651台,完成年度治理计划的146.6%。

  扬尘治理方面,全市48家露天非煤开采矿山,完成整治27家(其中21家已通过验收)。港口智能喷淋和扬尘料口封闭作业试点工作已完成,正在全面推广。

  为改善水环境,所有运行的城市污水处理厂均执行一级标准的A标准,集中处理率达到97.6%。

  农村条件

  天然气“镇镇通”,全市155个乡镇(街道),已有128个乡镇(街道)实现通气,占总数的82.5%。其中,兖州区、邹城市等7个县市区已全部实现通气。

  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嘉祥县完成11个镇街136个村村内管网建设,铺设主管道57km,解决15万农村居民饮水安全问题;金乡县、邹城市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已经开工建设;梁山县4处跨乡镇的规模化集中供水工程、3处供水工程配水管网已经开工建设,3处水厂的清水池已经完工。

  改厕42.8万户,总体上已超额完成年度任务目标。其中,汶上县、经开区、梁山县、邹城市、泗水县已完成年度任务目标。

  食品安全

  10个需建立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的县市区,目前已有5个(邹城市、汶上县、嘉祥县、泗水县、兖州区)获得检验资质认定。

  市农业、林业、食品药品监管、渔业、畜牧兽医等部门分别抽验1150、414、6636、272、698批次,分别完成年度任务目标的115%、118.2%、216.9%、80%、161.2%。

  正在开展农药使用、集体用餐等6项专项整治,共开展联合执法90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或监督意见书4574份,取缔无证经营者149户。

  救助保障

  全市共发放城乡低保和农村五保资金5.8亿元,救助城乡低保对象23.7万人、农村五保对象1.8万人; 发放医疗救助资金7388.4万元,救助贫困群众19856人,其中重特大疾病191人; 发放临时救助资金1784万元,救助临时困难群众12867人。

  全市已实施药物治疗救助4672人,实施住院治疗救助626人。已为6630人适配了辅助器具。

  新建城市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23处、农村互助养老院80处,新增养老服务床位3860张,分别完成年度任务目标的76.7%、80%、77.2%。

  农村留守儿童信息管理平台实现全覆盖。全市有农村留守儿童的130个镇(街)全部配备了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专业干事;农村留守儿童集中的3826个村(居)全部配备了关爱联络员,共4374人。

  绿亮清工程

  府后公园等8处公园已建成或基本建成,新河公园等3处公园正在建设中,济安台越河沿岸等6处四小绿地已建成。

  经开区的呈祥大道、嘉诚路已亮化,全部完成任务;太白湖区已完成济宁大道亮化,东外环、南二环已完成招标,正在施工;高新区已完成府河东岸亮化;东外环、南外环东段已完成招标,正在施工。

  博古庄等4座垃圾中转站已完成整治提升; 一天门垃圾中转站已完成改造;快活林垃圾中转站已完成翻建,津浦街垃圾中转站已开工翻建。

  文化惠民

  累计开展“送戏下乡”演出1672场、各类群众性特色文化活动19120场,分别完成年度任务目标的92.9%、95.6%。

  建设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文化大院、文化广场)2480个。

  55处体育场地已全部完成基础硬化、场地围网安装,正在进行体育器材安装。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