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9点55分相约山东卫视 陈娅为您朗读《春江花月夜》

2017年10月10日10:34  来源:济宁广电

《书香齐鲁——首届山东省青年电视主持人诵读大赛》活动是一个主持人外景版的《朗读者》,济宁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陈娅用自己的风格诠释了她的作品,将于今晚9点55分在山东卫视播出。

  大家好

  我是济宁广播电视台的陈娅

  很高兴参加宏济堂《书香齐鲁》经典诵读活动

  我诵读的作品是

  唐朝张若虚的《春江花月夜》

张若虚是一位诗作很少的人

唐朝人编《全唐诗》

称其以孤篇压倒全唐之作

《春江花月夜》这首诗的题目就令人心驰神往,春、江、花、月、夜,这五种事物集中体现人生最动人的良辰美景。这首诗也被闻一多先生誉为“诗中的诗,顶峰上的顶峰”,一千多年使无数读者为之倾倒。   

诵读这首诗,总是被诗中的美景、真情所感染,仿佛自己就置身其中,仿佛感受到长江的雄浑气势与绵绵情意;感受到鲜花的芬芳,草木的清新,月亮的光辉与多情。一种古典音乐的淡淡的、柔柔的气息在耳畔萦绕,在心中弥漫,于是美便在心中产生了。

10月10日21:55

10月11日06:50

山东卫视即将播出

陈娅为您朗读

《春江花月夜》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