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9点50分相约山东卫视 英娜为您朗读《牡丹亭》

2017年10月09日16:19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讯 今晚9点50分,济宁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英娜将在山东卫视宏济堂《书香齐鲁》为您朗读汤显祖著作《牡丹亭》选段《游园惊梦》。

昆曲作为我国传统文化艺术中的珍品,《牡丹亭》则被誉为其中的巅峰之作。《牡丹亭》给了爱情一个很好的诠释:爱可以超越生死!故事讲述了少女杜丽娘长期深居闺阁中,接受着封建伦理道德的熏陶,但内心仍向往追寻与柳梦梅的爱情生活。著作一出,家传户诵。

“原来姹紫嫣红开遍,似这般都付与断井颓垣。良辰美景奈何天,赏心乐事谁家院!恁般景致,我老爷和奶奶再不提起。朝飞暮卷,云霞翠轩;雨丝风片,烟波画船,锦屏人忒看的这韶光贱!是花都放了,那牡丹还早。遍青山啼红了杜鹃,荼蘼外烟丝醉软。春香啊,牡丹虽好,他春归怎占的先!成对儿莺燕啊。闲凝眄,生生燕语明如翦,呖呖莺歌溜的圆。去罢。这园子委是观之不足也。提他怎的!”

赏此词句,直觉着耳畔如有怀春的丽人对韶光的莺燕娇嗔。眼前仿佛突现那牡丹园,一姣若牡丹的少女独自其中,款款徘徊,何等浪漫的一副画面。

首播时间:今晚9点50分

重播时间:明早6点50分

英娜与您相约

山东卫视宏济堂《书香齐鲁》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