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泗水入选首批省级“城市双修”试点城市名单

2017年10月06日10:45  来源:齐鲁壹点  

省住建厅日前公布首批省级“城市双修”和城市设计试点城市名单,滨州市、菏泽市、平度市、泗水县、新泰市等5个城市入选“城市双修”试点城市,此前济宁已入选国家“城市双修”试点城市。

“城市双修”试点城市要重点研究确定开展“城市双修”的地区和范围,于今年11月底前编制完成“城市双修”专项规划;尽快建立项目清单,每年推动实施一批“城市双修”重点工程。城市设计试点城市要重点做好规划编制工作,于今年年底前编制完成总体城市设计和重点地区城市设计;每年要至少编制5个重点地区的城市设计。 

“城市双修”是指生态修复、城市修补,是治理"城市病"、改善人居环境、转变城市发展方式的有效手段,有计划有步骤地修复被破坏的山体、河流、湿地、植被。试点城市可以在组织模式、规划设计理念、工程技术、资金筹措、机制体质以及评价标准等方面进行探索或先行先试。

城市设计是落实城市规划、指导建筑设计、塑造城市特色风貌的有效手段。城市设计试点工作自2017年2月开始,时间为两年,将重点围绕创新城市设计管理制度,从制度上保障落实城市规划、指导建筑设计、塑造城市特色的目标,探索适用的城市设计技术路径,保证城市设计科学合理、好用、适用。通过探索城市设计,精细化管理城市各类空间,保护城市历史格局,延续城市文脉,提高城市质量。结合城市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城市设计工作,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精细化水平,促进城市转型发展,提高城市的人居环境质量。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