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中秋,与家人相伴是最大幸福

2017年10月06日09:15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泗水台 张明臣 黄传桥

济宁新闻网讯(泗水台 张明臣 黄传桥)中秋佳节,与家人一起赏月、吃月饼,享受其乐融融的亲情,是这个节日最大的意义了。而对于泗水县柘沟镇柘沟一村的闫波来说,十年来,只有今年的中秋节才让他真正感受到团圆的味道。

见到闫波时,他们一家人正围坐在一起谈天说地,其乐融融。去新加坡打工10年来,第一次与家人在一起过中秋节,他感触良多。

泗水县柘沟镇村村民闫波:“这么多年了,终于能陪着家人过一个中秋节,这是我最大的幸福,能一家人在一起团团圆圆地吃个饭,这就叫幸福。”

2007年,闫波远离故乡和祖国赴新加坡打工,每隔三四年才能回家一次,从没赶上在中秋节与家人团聚,这让他对与家人一起过节有了更深的渴望。

闫波:“一到中秋节不上班,所有的老乡聚在一起,和家人视频、打电话,只不敢打,一打就掉泪,非常想念自己的家人,感觉马上飞回来和自己的家人一起过中秋节才好。外边再好也不如自己家里好,养自己的地方是最好的。”

如今,在外打拼多年的闫波已经有了自己的事业,也有了一定的积蓄。祖国的日益繁荣和家乡越来越多的好政策让他做出了新的选择。前一段时间,他毅然放弃了在新加坡的工作,回到了家乡创业。

闫波:“我今年回来之后也不打算再走了,因为咱县里包括国内对出国劳务回来的人优惠政策比较多,+对我们贷款啊、投资等的优惠政策都很多、很大。+我买了几台挖掘机,注册了一个建筑公司,将来再做大一点。”(《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