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邹城:中秋雅集 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2017年10月05日09:36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邹城台 王玉鸿 魏娜

济宁新闻网讯(邹城台 王玉鸿 魏娜)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每逢中秋佳节,便是团圆赏月的时刻,自古文人雅士有吟诗诵月的习俗。中秋节前夕,邹城市国学志愿者相聚孟子研究院,用雅集的方式庆祝传统节日。

《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脍炙人口的《孟子》名篇朗诵拉开了迎中秋缘孟雅集晚会的序幕。在悠扬、清雅的古乐声里,国学爱好者们将《孟子》、《论语》、《易经》等传统经典中的名篇佳作以朗诵、吟诵等形式展现出来,深情诠释了圣贤的博大思想。

国学志愿者毕成:“通过这种交流方式,加深了彼此的认同,加深了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热爱。”

晚会现场还穿插了太极拳、花艺、茶道等传统文化艺术表演,“飞花令”诗词接龙游戏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国学志愿者齐晓昆:“一方面能愉悦自己的身心,陶冶情操,另一方面也能够带动更多的人来学习、传播、弘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我感觉我们以这种方式来度过中秋节是非常难忘的。”

邻圣明德学会会长王辉:“把我们的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和传播,与我们的传统佳节的节日氛围把它结合起来,能够正好在这个时候带给大家艺术上的享受,艺术上的共鸣,艺术上的互动,相信能让更多的人能够体会到传统文化之美,能够感受到传统节日的内涵和价值所在。”(《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